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千个留守老人暖心包”发放 留守老人过了个别样重阳节
2016年10月10日 10:4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这是那些不认识我的热心人送的重阳节礼物,里面有洗衣粉、牙膏、牙刷……”10月9日,在贤良镇贤良村,今年86岁的留守老人范春朱收到由全国网友众筹的“留守老人暖心包”后特别高兴,一路上遇见熟人,她就不停介绍暖心包里的物品。

 
义工们为留守老人送暖心包

  10月9日是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让留守老人过一个别样的重阳节,一大早,县义工协会会长叶积钦就组织了10多名义工前往贤良镇,开展“留守老人暖心包”发放活动。“这是您的重阳节礼物,一整个箱子都是您的,有点沉,我帮您送到家里。”在贤良村,义工们忙着为村里7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发放暖心包。

  “太感谢大家了,这些东西够我们夫妻俩用一年多啦!”今年72岁的留守老人叶金宝,她丈夫十多年前双目失明,其一直在家陪伴丈夫,平时购买生活用品只能是托人帮忙。当天收到这么多生活必需品,老人脸上笑开了花。

  在活动现场,除了70岁以上符合条件的留守老人收到礼物以外,其他老人还享受到家门口的“暖心”服务。 “我们本村的老人先让一让,让其他村的老人先理发。”在义工免费理发点,今年68岁的独居老人叶匡文一早就排起了队,当他看到隔壁石川村也有老人过来理发时,他主动礼让。叶匡文说,临近几个村都没有理发店,所以他们理发都要往县城赶,来回车费30元、中午饭10元、理发10元,少说也要花费50元。

  “先理个发,再去拍照,这样人显得精神一点。”已经三个月没理发的叶匡文显的有点“邋遢”,经过理发师吹剪,感觉一下子就年轻了10岁,理完发的他,一路小跑来到了证件照拍摄场地。

  “头再抬高一点,笑一个,很好!”在证件照拍摄场地,庆元义工叶贵明一边指导老人,一边捕捉老人最美的瞬间,经过调光、打印、裁剪、塑封等几道工序后,老人拿到了证件照。“别看是小小的几张照片,平时想拍都没地方拍!”为了拍好照片,今年84岁的吴世花,还特意穿上了新衣服,打扮了起来。

  在县人民医院开设的义诊点,老人们能享受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B超等一条龙免费服务。“甲状腺结节,问题不是很大,就是平时烧菜的时候尽量不要加碘盐。”在B超监查室,周明华医生正在为老人检查甲状腺,他发现这里70%的老人都有轻度或重度甲状腺结节,因此叮嘱老人们平时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当天有200多名老人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健康体检服务。

  据悉,这次“千个留守老人暖心包”爱心众筹活动是由省第四届“慈善之星”毛茂丰在“腾讯公益”上发起的,得到了全国5237名网友的爱心助力,在不到10天的爱心众筹中,共为我县1000名留守老人筹款129900元。在国庆期间,这一千份暖心包已配送到各乡镇(街道),目前由庆元义工组织人员进行发放。

  “贤良村是这次暖心包发放的首站,下午我们将到张村乡开展发放活动。”叶积钦说,为了将网友的爱心落实到位,他们将组织6个工作小组,深入各乡镇开展活动,确保在10月18日前,将1000份暖心包发放到留守老人手中。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