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小企业发展有了“定心丸”
2016年09月28日 09:4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截至9月份,全县共为31家企业发放了超2亿元转贷基金——

  9月27日,一笔340万元的转贷基金转入我县一家中小企业,进一步缓解了该企业“转贷难”“融资难”问题。据了解,这是今年浙江亿联担保有限公司发放的第51笔转贷基金,为防范和化解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开创了良好局面,企业主们由衷地为之叫好。

  据了解,转贷基金是我县为“个转企、小升规”企业在合作银行范围内提供的应急转贷服务,是我县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服务中小企业所推出的有效举措。这不仅可解决我县中小企业转贷难问题,更是政府对中小企业帮扶解困的一项重大举措。

  “转贷基金在简化银行转贷手续,不仅节约办理时间,还减少了利息支出,降低财务成本,无形中提高了我们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不少企业主表示,政府转贷基金的设立,免去了以往朋友间拆借的“面子关系”,少了一些人情欠账;也无需担心银行抽贷,解除了转贷后的后顾之忧;更不会有高利贷隐含的风险隐患,这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坚定了企业家发展的信心。

  今年以来,我县加大应急转贷基金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作用,实现了应急转贷基金与县域内银行合作全覆盖。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份,全县共为31家企业发放了超2亿元转贷基金。

  “我们今年的目标是5个亿!下阶段,我们将继续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庆元社会经济作出自己的贡献。”浙江亿联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立刚表示。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