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决战决胜誓夺“平安金鼎”
2016年09月24日 13:1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9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平安夺金鼎百日大会战”动员会议,部署推进“平安夺金鼎百日大会战”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抖擞精神再出发,拉高标杆创平安,全力夺取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满意的高含金量“平安金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见阳作工作部署。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邹海亮主持会议。县领导叶丽娅、王林生、林春阳参加会议。

 
 
 

  2004年,浙江省委作出了建设平安浙江的重大战略决策,决定每年评选一次“平安市、县(市)区”,连续十二年获评的授予“平安金鼎”。目前我县已连续十一年获得省“平安县”称号,相继赢得“平安铜鼎”、“平安银鼎”。今年是夺取“平安金鼎”的决胜之年,接下来我县将开展“平安夺金鼎百日大会战”活动,主动应对和防范社会稳定新情况、新问题,誓夺“平安金鼎”。

  讲话中,杜光旻向为护航G20作出贡献的全县干部特别是安保单位人员致以问候和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我县圆满完成了护航G20的安保任务,并以此为契机,提升了社会治理能力,夯实了基层基础,锤炼了干部队伍,值得肯定。接下来要乘着“护航G20”大胜仗的东风,抖擞精神再出发,拉高标杆创平安,全力夺取“平安金鼎”。

  夺取“平安金鼎”进入决胜之际,非常之时尽非常之责。杜光旻要求,要认清非常之使命。夺取“平安金鼎”是对省委、市委负责的具体表现,也是对我县十一年坚持不懈努力的完美收官,更是对全县干部在关键时期责任担当、能力担当的最好检验,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誓夺“平安金鼎”。要保持非常之状态。树立决战决胜、功成有我的意识,继续发扬护航G20连续作战、敢打敢拼的精神,保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员发动,全民动员,坚决打赢夺取“平安金鼎”硬仗。

  杜光旻强调,要压实非常之责任。坚决扛起领导责任,成立指挥中心,健全会商研判机制,副县以上领导要下乡督战,政法安全部门要当好参谋,协同合作,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形成打造“平安庆元”的合力;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努力补齐短板;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落实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实现全覆盖,真正发挥作用。要应对非常之考核。严守底线,做到心中有数,死盯红线,做到时刻警戒,聚焦问题,主动应对,狠抓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县公安局、安监局、荷地镇、安南乡作表态发言。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