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人大代表丽水中心组到庆专题调研生态经济、促农增收工作
2016年09月23日 09:3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李健

省人大代表丽水中心组到庆专题调研生态经济、促农增收工作

史济锡出席座谈会并讲 话虞红鸣参加调研 杜光旻叶青吴青松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9月22日,省人大代表丽水中心组到我县调研生态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市委书记史济锡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昌及省人大代表丽水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汇报我县生态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情况。县领导叶青、吴青松、杨雷、吴泽民、范庆伟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生态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工作,将其作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第一要务来抓,以“生态移民、产业发展、产业融合、改革创新”等举措,千方百计促农增收,农民收入连续9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2015年增长速度名列全市第二。

  当天,省人大代表丽水中心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车坑精品村建设、下山脱贫农民安置小区、香菇市场以及屏都综合新区发展情况,并就发展生态经济、促农增收工作进行座谈,4名省人大代表围绕强化精准扶贫、搭建富民平台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史济锡指出,本次调研活动主题鲜明、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点位典型,代表们为全市发展生态经济和促农增收积极建言献策,值得肯定。丽水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主要的问题是发展不足,最重要的任务是农民增收。发展生态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是丽水打开“两山”通道,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途径,绿色发展、助农增收,既是中央和省委对丽水的殷切期望,也是丽水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举措,更是丽水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全市上下要坚持“打造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理念,进一步凸显生态底色和特色,明确发展方向和路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史济锡要求,要努力当好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模范生”,成为全国标杆。始终把保护生态作为第一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红线,确保生态底色永不褪色、永不变色;始终把发展生态经济作为第一要务,努力打开“两山”通道,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带来“金山银山”;始终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第一目标,坚决打赢农民增收致富攻坚战,确保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力争两位数增长,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

  史济锡强调,要积极发挥省人大代表和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为我市“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创造条件服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代表履职搭好舞台。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植根群众,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发挥好建言献策作用,干事创业,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尽力争取省里对丽水的更多支持,发扬“秀山丽水自图强”的奋斗精神,积极争取省里的更多支持,增强丽水发展活力和动力,切实担当起助推丽水发展的重任,更好更快推动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

  虞红鸣强调,要以本次视察活动为起点,一如既往关心、关注生态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认真分析思考,在明年省人代会上展示成果、反映呼声、善提要求,积极宣传丽水精准扶贫、脱贫的成效,努力反映丽水人民的意愿和难点问题,更好更多地发出丽水声音,切实把丽水发展的建议带到省里去,争取更大支持,助推丽水实现“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