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日夜巡查 杜绝乱搭乱建反弹
2016年09月19日 16: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李骋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级暗访工作,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落实“日夜巡查”制度,把乱搭乱建反弹杜绝在萌芽状态,成效显著。

  开展“日夜巡逻”以来,一线执法巡逻队员都要建立每日巡查记录责任表,具体包括:巡查时间、巡查责任人、土地或建设违法行为处理等情况,同时做好现场照片的拍摄,确保违法建筑“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对于不配合的违章用户,执法队员耐心劝导,讲明利害关系,做好违章用户的思想工作。

 

  此外,执法队员定期对违法建设进行梳理汇总,将违法建设趋势、重点防控对象、违法建设基础数据等进行统计,健全违法建设台账,完善查处跟踪通报、拆除风险应急预案、矛盾纠纷化解方案等工作机制,确保违法建设监管工作有效展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