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庆元电力“百人战队”激战凌晨守护光明
2016年09月14日 15: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晨鸣 通讯员 彭捷波

  9月13日凌晨,初秋的雨夜已微凉,庆元供电局电力检修中心依然人头攒动、灯火通明。

  检修班长曾立标抬头看墙上的时钟,已是0:15分,他三五口扒拉完手中的一桶方便面,站起身对同事们说:“大家抓紧时间补充点能量,注意好保暖,养足精神,一鼓作气啃下这个硬骨头!”这块硬骨头,指的是110千伏庆元变技改工程配合项目,庆元供电局组织了百余名抢修队伍整装待命,于凌晨开展作业。

  110千伏庆元变技改工程配合项目作业造成县城部分区域于9月13日2:00至20:00停电,给部分市民的生活带来不便,但短暂的停电为的是大大提高庆元电网的供电可靠性,长此以往确保为广大电力用户稳定用电。

  据了解,本次工作操作要求高、作业交叉点多、工作量大、施工难度大,按照原有的施工力量,该工程最短也需要两天才能完工。早在一个月前县供电局的工程施工协调会上,参会人员认为工程恰逢中秋前夕,要尽量缩短施工时间,制定详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整合全局资源确保工程施工。施工方案由两天缩短为一天,拟定9月13日3:30至22:00。

  临近施工,当新的施工方案提交时,该局局长胡秋生提了三个问题:“施工方案是否最优?停电时间是否最短?我们是否已经做到最好?”为了一切从电力用户需求出发,县供电局科学调整施工方案,从邻近县市借调人员、设备,增强施工力量,缩短计划停电时间半小时,将施工时间提前两个小时,改为9月13日2:00至20:00,有效避开了13日晚间20:00至22:00用电高峰期。

  7支施工队伍从9月10日便开始进行工程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9月13日2:00工程施工正式开始,倒闸操作、线路改接……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得益于前期的精心准备、方案的合理安排,工作按时圆满结束。县供电局表示,今后将大力推行“零点工作制”,以此确保用户的稳定可靠用电。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