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最新动态 正文

我县举行李玉院士专家工作站续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6-09-14 10:15:25 来源: 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记者 吴明标

  9月13日下午,李玉院士专家工作站续约仪式在香菇博物馆举行,这标志着庆元与李玉院士及其专家团队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青代表县委、县政府与国际著名菌物学家、国际药用菌学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一同举行签约仪式,叶青还向李玉转交了“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优秀建站院士”荣誉证书。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英国、日本等国际菌类专家以及县领导诸葛春杰、范庆伟和有关部门负责人。

  李玉多年来在菌类资源开发、保育及其工程化和产业化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2012年,我县正式建立李玉院士专家工作站;2014年6月,李玉院士专家工作站被认定为浙江省院士工作站。

  建站3年多来,“浙江庆元香菇文化系统”申报成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吴三公被正式追奉为“香菇始祖”,“庆元香菇”商标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香菇始祖朝圣地建设积极推进,建立李玉院士奖励基金,编制“十三五”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得到了院士工作站提供的战略决策和咨询,有利推动了产业内涵提升。院士工作站还在推进百山祖野生菌资源调查与鉴定及驯化栽培,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开展科技攻关、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与整合,有力推进科技创新提升。

  叶青要求,我县将以院士工作站续约为契机,在战略咨询、委托研究、联合攻关、成果引进、人才培育等方面深化互动交流扩大合作面,进一步提升食用菌产业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继续提升产业文化内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李玉对庆元一如既往为院士工作站提供良好工作、生活和科研条件,保障院士工作站良好运行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团队与庆元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通过技术创新,技术引进和成果转化,品牌建设、文化遗产传承等方面工作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推动庆元香菇品牌及文化走向世界。

  在庆期间,李玉与国际菌类专家深入百山祖自然保护区、西洋殿、香菇市场、香菇博物馆等地就野生菌分布、香菇文化、食用菌产业发展等开展调研。此外,李玉还接受了本网记者专访。

 
 

标签: 编辑: 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