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五大堡乡  >  五大堡动态   正文
五大堡乡召开计生工作例会
2016年09月05日 16: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洪敏洁 瞿利芬

五大堡乡召开计生工作例会   

部署下半年三查工作 制定强化基层计生工作力量措施

  9月4日,五大堡乡召开计生工作例会部署下半年的三查工作,全乡计生服务员参会。

  针对平时计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会议对村计生服务员进行“全面二孩”政策再讲解与剖析,旨在打好基层服务员的业务基础。此外,会议还提出了“三举措一利用”的工作目标。

  据悉,下阶段,五大堡乡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提服务质量,加强村服务员的业务培训,并建立微信群及时的答疑解惑。抓两委落实,村两委干部要积极的参与到计生工作当中,为计生工作提供有力的后盾。树巾帼风范,将计生工作与妇联工作结合:帮助育龄妇女找工作、参加培训,增强她们对计生工作的认同感,实现互助互济,展现巾帼的风采。加强五大堡乡微信计生工作群的利用,目前该微信群已经将全乡专干和各村服务员加入其中,今后将强化大家使用微信群的学习指导,加强在微信群发送各类会议、工作部署通知,多利用微信群上报各村外出人员的“三查证明”和各类计划生育证明。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