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规范停车秩序促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2016年09月05日 09:0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姚易君

“创国卫带来的变化”系列报道——

  “您好,这里不能停车,请把车停到前面的停车区域内。”日前,濛洲街上,执法人员正对违规停车的市民进行劝导。

  从前,石龙街、濛洲街等主干道边、人行道上车辆占道、乱停乱放等问题较为突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带来安全隐患。银河湾广场、沁心园边的人行道,也曾是“人车争路”的多发地。

  为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契机,强化人行道乱停车专项整治工作。今年4月以来,该局联合住建局,对“人车争路”较为严重的人行道出入口设置路桩,限制小车驶上人行道停放。

  而今,经过一系列规范、整治,市民们停车更有秩序,城市环境也明显改善。

  “现在小车在人行道上停放的现象改善了,走在人行道上,感觉宽敞多了。”常在沁心园附近散步的市民王先生笑着说。随着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市民们对城市环境的改善也有了切身体会。

  为提高整治车辆占道、停车秩序不规范现象的效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改变原有勤务模式、加大查处力度。4月起开始实行“错时班”工作机制。“我们市容整治一线共有30人,分为5组,每组6人,确保从每天上午6时30分至24时,基本实现无断档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濛洲中队副队长周兆平介绍道。

  改善市容不仅靠行政执法管理规范,更要提高市民的意识。除了对人行道违规停车实施贴单处罚,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都会通过文明劝导、发放温馨提示宣传单等方式,对无序停放、占用盲道的车辆进行整治,让市民们自觉规范停车秩序,确保道路整齐通畅。

  停车秩序规范了,城市面貌也改观了。然而,车辆多停车位少。“该把车停哪里?”困扰着许多车主,也影响着整治效果的持续性。为此,我县结合今年交通治堵的工作部署,投资约1.28亿元,开发建设庆元中学、江滨小学、后田绿地公园等地下停车场,拟建成车位达802个。停车场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人车争路”现象,改善城区交通拥堵现状,让城市环境更整洁有序。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