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2016年08月30日 16: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实习生 毛凝

  8月30日上午,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主持会议,副主任吴泽民、刘义平、王林生、吴建华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见阳,县人民法院院长林春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县政府关于2015年度县本级财政收支决算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5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决定《庆元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仑山路、菇城宾馆地块建设项目列入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议案》。

  据了解,上半年,我县实现财政总收入33755万元,完成全年任务55.9%,可比增加7037万元,增长26.3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937万元,完成全年任务51.99%,可比增加3092万元,增长18.36%,其中税收收入17737万元,完成全年任务56.47%,增长26.46%。三项收入增长排名均处于全市第一位。但我县仍存在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幅度长短不一,房地产投资、民间投资出现负增长等问题,下半年经济增长和财政收支压力依然较大。会议指出,要提振信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大力发展生态工业、探索发展特色农业、积极培育旅游业;要狠抓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工作实效;要克服困难,确保财政收支平衡,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加强清理欠税工作;要强化责任,努力完成人代会目标任务。

  针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格编制管理,严格执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要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提高项目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加大统筹使用力度,推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完善制度,健全审计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议还审议决定关于提请审议练小松等职务任免的议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向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练小松、叶昌平等2名拟任职人员作表态发言。同时,被任命人员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