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1200盏路灯亮了街道暖了民心
2016年08月30日 10:0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创国卫带来的变化”系列报道——

  夜幕降临时,一盏盏崭新的路灯静静守卫在小路两旁,路灯高悬、光线亮丽,静谧的小道被照得无比亮堂。后田区块纵横交错的小巷曾经属于“背街”这一范畴,附近大多以老旧居住区为主,虽有路灯,但仍有不少照明死角。不久前,这条路上突然“亮”起来,让附近居民和过路人更有安全感。

  “以前家门口的路虽然宽敞,但由于一直没有路灯,晚上回家总是很害怕,现在好了,和朋友聚会回家再晚,家人也不用担心了。”看着弄堂里新装的路灯,家住江滨路希望弄的王女士对此赞不绝口。

  这些改变得益于我县去年年底实施的城区路灯提升工程。随着城市化的发展需要,加之创国卫的契机,我县投资近300万元对小街小巷的弄堂路灯进行提升改造,解决背街小巷没有路灯,交通、治安存在隐患的问题,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新路灯照亮了城市每一个角落的夜晚,为居住在小巷内的市民们出行提供了便利。路灯安装后,城市老人们晚上出门的频率明显增加,有的在路灯下空旷的场地上跳舞健身,有的在家门口的空地上聊天唠嗑,有的就在附近走街串门增进邻里情,丰富了夜间生活。“最主要的是提升了安全感。”对于城区路灯提升工程,群众纷纷点赞。

  据了解,城区路灯提升工程是我县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工程分三期进行,共新装改造路灯近1200余盏,新装改造路灯线路25.628km。据了解,从2015年12月至2016年8月,三期安装工程均已全部完成。范围包括后田区块和城中区块、学后路、星光路、教场路、菇源路、希望路等24条弄巷支路和东门新村、洋墩村、福林新村、同德新村、同济新村等5个片区。

  除了背街小巷的亮化,目前正对濛洲公园、生态公园、石龙山、西大桥、松源大桥和阁门岭大桥等区域进行景观灯及路灯的更换。接下来,我县还将对城区主要街道路灯进行节能改造,将原有的高压钠灯、金属卤化物等高耗能光源改为LED节能光源。

  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不仅点亮了城市的夜晚,维护了社会的治安、美化了城市的环境,而且照亮了市民的幸福生活,让沐浴在这明亮灯光下的市民感到安全和温暖……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