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面提升改造14座公厕
2016年08月26日 09:1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姚易君 通讯员 姚铮颖

  “公厕改造后,环境卫生明显改善了。地面墙面都很干净,面巾纸、烘手器都有,比从前方便多了!”改造后的新建路公厕让前来如厕的市民李先生赞不绝口。走进公厕,门窗整洁美观,通风良好,内外立面优质瓷砖让墙面焕然一新,灯具、便器、管道等设备设施也进行了全面更新。此外,还配置了纸巾盒、烘手器、换气扇、挂衣钩等。

  提升改造前,包括新建路公厕在内的城区公厕由于修建年代久远、公厕设施相对落后、市民使用频率较高,大部分都存在环卫设施毁坏严重、瓷砖破损脱落、公厕异味严重等问题,基本上所有公厕都因条件限制,未设置残疾人通道、厕位及公厕保洁管理工具间,给市民如厕和公厕管理带来了诸多不便。

  为强化我县环卫基础设施,给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一个更加干净、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县环卫处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契机,在今年5月份组织人员到丽水进行公厕实地考察学习,并按照《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公共厕所二类标准》要求,投入约182万元资金,对城区生态公园、濛洲公园、黄下楼、星光路、同德新村、洋墩、霞帔路等14座公厕全面提升改造,落实创卫标准、打造精品公厕。

  除了基础设施的完善,星光路、新建路、山徐等有条件的公厕还增设了残疾人通道及厕位,并设立残疾人应急警报,保障每个残疾人如厕安全。此外,提升改造后的公厕添置了绿色植物,墙面安装了具有庆元特色的风景画,为市民营造更舒适的如厕环境。

  据了解,公厕提升改造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并投用,提升改造后的公厕基本都达到《城市公厕二类标准》。

  接下来,县环卫处将巩固创国卫成果,在公厕保洁管理上加以完善。公厕提升改造完成后,推行“一人一厕”保洁制度。保洁公司安排14名公厕保洁员每日做好公厕的环境卫生工作;每月安排专业的消杀公司对全县公厕进行不定期除四害消杀工作,确保公厕无鼠、蟑、蚊、蝇;每个公厕也将使用檀香,确保公厕无异味。

  目前,所有公厕实现了24小时免费开放,每个公厕东南西北方向会设置20-100米左右的公厕指示牌,更加方便市民。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