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这个季节赏花何处去?请到“半岱”“西洋殿”来!
2016年08月23日 09:2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通讯员 吴庆华

  你是否在感叹初秋时节无处赏花?其实,庆元人民赏花不用愁,只要你锁定“半岱”和“西洋殿”,便能看到100多亩花海。

  8月20日,恰逢周末,濛洲街道半岱村“花痴”节在众人的期待和阵阵花香中开幕,55亩花海隆重迎宾。在现场,记者看到:坡上错落竞相开放的花有红色百日草,混色硫华菊,紫色醉蝶花,黄色向日葵等,姹紫嫣红,构成一幅彩色画卷。此外,百株桂花沁人心脾,游人们纷纷穿梭在花海中,举起相机和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画面。

  “这次的半岱花海像是一款复合型大牌香水,前调是淡雅的荷花、中调是柔和的百日草和向日葵、后调是沁人的桂花……”游客刘德月边拍照边对朋友说。

  去年,半岱村两委集体流转了村后一片面积近百亩的梯田,种植了油菜,成为了油菜花海,吸引了市民前来观光游玩。此外,该村还兴办了农家乐、烧烤园等,农家乐1—7月营业收入达50多万元。

  与以往的花海不同的是,这一次半岱的花海“会唱歌”。据了解,今后每周六上午,“童年”、“知道我在等你吗”、“喜欢你”、“在雨中”等一首首由本土民谣乐队所演唱的经典老歌将从花海中飘出,勾起游客的童年回忆,让游客们体验视觉听觉双重享受。据悉,此次“花痴节”时间从8月20日至10月20日,为期2个月。

  “妈妈,这里的花好看,我要和姐姐站在里面拍照……”在距县城约8公里的西洋殿左侧梯田,同样拥有一片占地面积约48亩的花海,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前来游玩。

  据悉,西洋殿从去年开始就根据区域气候条件及地形种植了百日草、波斯菊、硫华菊、向日葵等花卉,打造了我县第一个花海试验区。盛开的花朵与旁边的古殿、廊桥、蓝天、碧水、翠树,完美地集结在一起,让不少游客频频驻足拍照留念。“这里赏花比去年更加方便了,去年走一趟鞋子就沾满泥巴,今年花海边搭上了木板路,既美观,又方便。”一吴姓游客高兴地说。

  据悉,今年西洋殿梯田内的花,花周能持续1至2个月,足够游客们欣赏到一场美的盛宴。西洋殿附近的村民说,花开人来,花美人闹,周末更是人如潮涌,这个季节的西洋殿充满美丽与欢笑。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