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百姓话题   正文
城管来了
2016年07月29日 09:2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7月24日,庆元论坛“百姓话题”一则题为《城管来了》的帖子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也让编者陷入了沉思。帖文中把城管执法人员戏称为“阶级敌人”,不得不说是城市管理之痛。严格管理小摊小贩,这几乎是每个城市都必须回答的社会难题。严了,小摊小贩怨声载道、冲突四起;宽了,市容市貌怎一个脏乱差、拥堵挤来形容。城市管理永远在路上。管理者如何更好地人性化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和公正执法是应有之义。广大市民如何给予城市管理者更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别堵路,别乱扔垃圾,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幸福,应该是大家共同的期盼。

  城管来了,有人有怨言;假如有一天城管不来了,有怨言的恐怕就是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每一个人。现将帖文、网友评论原汁原味呈现给大家,以期引起大家对城市管理的关注和讨论,我们将予以刊出。

  楼主“一点点力量”说:

  正是蔬果成熟的好季节,农民笑了,终于能吃上自家种的农作物了,非农民也笑了,为什么,农民把自己吃不完的菜拿出来卖,终于能吃上应季的不是大棚种的还便宜的农产品了。

  城管来了,农民哭了,这里不能卖,那里不能卖,土匪一样把我的秤收走了。城管也哭了,叫你不要在这里卖,你就是要在这里卖,你以为我们真的想收你的秤,你遵守国家法律,尊重我们的工作,我们根本不想跟你有半毛钱关系。

  说到这里,各位,知道我要说什么么?

  先说说大家共同的阶级敌人吧——城管。oh,no。现在国家正在想弱化这个称呼,改叫什么综合执法了,有着更宽广更深厚的职权,但,很可惜,很遗憾,咱们大庆元目前这两个词其实还是等号关系。

  这些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扫街”。天天月月年年,白天黑夜,严寒酷暑,恐怕除了管坏人的警察叔叔,也就只有城管的车天天见了,最大的区别在于除了交警,警察不用常下车,还有点神秘感。而这些“傻城管”开着四面透风的车,荡漾在阵阵热浪中,沐浴着似火的骄阳,干些什么鸟事还一目了然。时不时下车劝导劝导,时不时帮老爷爷老奶奶搬搬占道的花花草草,所到之处,道路也宽敞了些,破不啦几的广告牌也消失了。淡蓝色的制服有时候就像炎热夏日里一阵凉爽的风,把伤害县城容貌的垃圾都吹走了。

  你感觉到了吗?你除了会肆无忌惮,会嬉笑怒骂,你曾给过他们一杯水么,烈日下,站着不动都流汗,何况公务在身呢。各位,连日来,各单位清理各自包干区应该感同身受。

  好吧,接下来说说那满大街的被大家供养着的小摊小贩。分两类,一类是摊贩达人。说他们是摊贩达人,别笑,摆摊,他们是专业的,并且是认真的,比你上个班搓个麻都认真。专业摆摊,不用交租金水电费,一屁股坐上小三轮小四轮,下了车,全县全世界都是他的地盘,最大的成本就是城管可能会来扣点小东西,跟他常年累月,日进斗金的派头比起来,都不是事。有的达人远远看见城管来了,撒腿就跑,有的达人不跑,老子四处摆摊,谁敢管我,有的本想跑,只可惜因为当时赚钱钱~ing的原因一下子没跑走。后两种很可能会被城管扣“作案”工具了。

  城管的新闻点也大多出现在后两种,接下来骂啊吵啊争啊抢啊求啊各种风情,旅游风情观赏项目,免费的。这种摆摊达人路上最多见,卖什么不固定,就看各位喜欢什么就卖什么,固定点的呢,有早餐,有烧烤。某夜夜里两三点,路过后田那个空坪,此时已空空荡荡无一人,只见超过一厘米的白色垃圾覆盖整个路面,那场面,触目惊心。

  另一类,是自产自销,就是本文开头提到的老爷爷老奶奶,很坚强也很节俭,卖点自家的东西,看人家摆这他也摆这,提个篮,铺个蛇皮袋把菜一倒,卖着卖着,城管来了,他会热情问城管,你菜买点么,真人真事。不过这类人毕竟极少数。说完这两类摊贩,其实,他们的界限并不明显。

  说完了,说白了,果蔬成熟的旺季,爱买路边摊早餐和烧烤的亲们,真想买,劝一劝你给钱那个摊贩:别堵路,别乱扔垃圾。在这个县城活着,就得你好我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网友有话说:

  网友“绿茶红茶888”:庆元城管可以的,要不是县里要求创国卫严管,现在估计满大街都是卖水果葡萄桃子什么的了,想买水果的时候是方便了,开车路过的就要哭了。庆元街道本来就不宽,要是再来摊贩占路为王,开车的人真得哭。

  网友“终极重生”:真是苦了庆元城管,希望大家配合,给杯水喝,他们会更给力的,庆元会更美好的。

  网友“那时那地”:城管应该做好的是引导工作,合理规划和有序安排利用社会公共资源。毕竟大马路街道也是老百姓的纳税钱建起来的。阻止有什么用?自由买卖是人家的权利。人家老百姓也要生存,他们不像你们城管有社会保障,每个月会按时按点的发工资。

  网友“走出大山”:城管,城市秩序的管理者,再过个几年,我相信城管会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

  网友“百山尖”:庆元城市管理其实还是管得不严。到处都是乱摆摊、乱停车、乱占道,一个干净如洗的美丽县城就被“三乱”给毁了。

  网友“是否_iUTRY”:城管小哥辛苦了,这么热的天还在街上,没有城管,街上早就乱了。

  网友“舞动青春@”:我看你不是工作人员就是城管员了,你忘了你自己也是农民的本份,商贩前提也是和你平等的同样也是农民,他们还是弱势群体,他们家里有老有小没有一技之长都指望忘着家里的顶梁柱一天出去摆点摊卖点啥的,赚点小钱补贴家用,可是政府部门还说这里不能摆,哪里不能摆的,难道要摆到你家里去卖吗?大家都是人,都要吃口饭,如果你是他们的话你就不会站着说话不腰疼了朋友。

  网友“yakingdow”:我真不想说谁对谁错,你觉得大家是喜欢拥堵不堪随处吆喝叫卖的道路还是没人吆喝叫卖畅通无阻的道路,所以那些占道的先跟你道个歉,但是请收下,对不起。因为我想说,不收你的收谁的。

  网友“巡山代王”:给庆元城管点赞,现在路都通畅多了,礼拜天还看到他们加班。

  网友“寻她千百度”:占道经营、无序摆摊,如果没有城管,街上将是水泄不通,因为一些商贩们恨不得把路据为己有。所以请支持城管的工作,他们也跟我们一样,只是他们的工作在大街小巷,只是为了这个城市更加整洁有序,在辛苦地工作着。

  网友“有用户名”:对于城管,有些人往往以偏概全,总说城管不好,城管不对,他们看不到城管为环境整洁有序做出的努力,一见到城管来了就说城管来赶人了。但若真有一天,城管真的不来了,你是否能够想像我们的城市会变成什么样?或许你连踩脚的地方都找不到,这是你所希望的吗?

 

  进入论坛,查看原帖>>>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