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党建好故事   正文
胡光火:倾注满腔热情 造福一方百姓
2016年07月26日 21:07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胡光火(左二)在实地踏勘莲湖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莲湖村,真排场,农民住上城里房;有冰箱、有彩电、还有竹林和农场……”这是庆元县莲湖村孩子们跳皮筋时唱的顺口溜。

  然而5年前,莲湖还是庆元县出了名的后进村,而现在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乡村旅游日益火爆。

  “我们莲湖有这么大的变化和光火村长分不开。”莲湖村党支部书记胡光松说道。

  胡光火在外做了20年的生意,每年都有30多万元的收入,是村民们眼中的“能人”,而且他为人热情、办事公道,大家有什么事都爱找他商量商量。

  2010年底村委会换届,面对村容村貌破败、经济发展滞后、村民大量外出的村情,村党支部决定动员有能力、有干劲、有威望的优秀青年回村任职,胡光火成了村民心目中的最佳人选。

  “收到参选邀请的时候我其实纠结过,一边是群众的期盼,一边是家庭和事业。”胡光火说,“但莲湖是我永远的家,现在村里需要我,我无论如何也会回来!”

  一上任,胡光火便着手推进村里的旧村改造工作。村民白天要干活,胡光火就晚上去做工作,一次做不通,就去两次、三次、四次……

  为了打消村民的顾虑,胡光火还通过个人担保向银行争取了600多万元贷款。

  “这么大额的担保,不是因为我有多大的经济实力,而是因为我相信莲湖人的信用!”谈起这笔超出他个人总资产的贷款担保,胡光火的回答掷地有声。

胡光火与乡领导一起谋划红提葡萄采摘体验区建设

  在旧村改造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胡光火又开始谋划莲湖村的生态观光农业综合体建设。3年的时间里,胡光火带领村民们发展起了美国七彩山鸡、巴西兔等特色养殖,建起了莲湖梯田竹海观光台和小型水上游乐场和100多亩的红提葡萄采摘体验区。

  “今年我们的农产品销售额达到了60余万,下半年光葡萄销售一项就预计超过200万。”胡光火介绍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大实话!”说这话时,胡光火的脸上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编辑:庆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