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五次常委会
2016年07月25日 09:2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李健 见习记者 姚易君

  7月21日下午,县政协组织召开八届第二十五次常委会。县政协主席叶丽娅主持会议,副主席任献民、林昌富、吴先武、夏家天、吴碧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见阳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通报;听取2016年县财政预算安排情况通报;审议有关人事事项。上半年,我县加快发展生态经济,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全县经济运行总体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稳步增长。

  听取通报后,叶丽娅指出,上半年,我县经济工作亮点多、成效大,全县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希望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树立“全省紧赶超、全国敢跨越”新标杆,真正做到省委夏宝龙书记强调的“七讲七比抓落实”要求,朝着目标继续奋进,奔着问题攻坚克难,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补齐短板再增后劲,确保下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全力推动庆元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就2016年县财政预算安排情况,叶丽娅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形式趋紧、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县财政部门预算安排做到科学统筹,有增、有保、有压,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财政收入平稳增长,财政管理不断加强,财政改革稳步推行,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希望财政部门着眼发展大局,保重点、保基本、促发展,确保完成全年财政预算任务。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统筹协调项目资金;保证民生需求,支持、改善民生工程,加大公共服务保障投入,让广大群众更公平、更广泛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就如何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叶丽娅强调,政协常委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通过专题调研、社情民意、提案等形式,提出有深度、有价值、有水准的意见建议,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要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势,积极建言献策;要积极协商、推动发展,把协商民主实践化为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掌握新常态、谋求新方法。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