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媒体聚焦 正文

[浙江在线]玩转趣味赛事 庆元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

发布时间: 2016-07-22 12:00:18 来源: 浙江在线 卢文红

  一场精彩的水中拔河比赛今天在浙江庆元县安南乡安隆村安溪举行,来自杭州、丽水等地的游客纷纷入水感受清凉。

  特意从庆元赶来观看拔河比赛的叶大爷和老伴,一边叫好一边拿出手机拍起小视频。 “这里空气好,水好,蔬菜和山珍特别新鲜。从县城过来开车也就半小时,我们经常来玩。”

  据了解,安隆村是庆元安南乡最大的行政村,距县城30公里。2014年开始,该村以防洪堤工程建设为契机,拆除沿溪两岸乱搭乱建和整治脏、乱、差环境卫生,并种植20多亩荷花,围绕“一溪两岸”打造美丽景观。2015年,安隆村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吸引了近8000多名游客前来参加赏荷采莲、采摘锥栗、品尝农家菜、漂流戏水等亲子体验活动,带动了该村休闲旅游的发展。

  连日来,庆元隆宫乡莲湖村的钓鱼比赛、黄田镇黄坞村的闯关游戏也都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和观看。

  庆元县委书记杜光旻表示,庆元要以旅游产品独特为主要考虑因素,注重精准营销、定向营销、特色营销。

  数据显示,至2015年底,庆元县共有农家乐特色村(点)27个,星级农家乐民宿经营户(点)125家,共接待游客132.86万人,直接营业收入7985万元。按照杜光旻的说法,绿水青山已经“生金吐银”,为当地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标签: 编辑: 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