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行走菇乡 > 菇乡旅游 正文

西洋殿景区

发布时间: 2016-07-19 10:11:5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庆元县旅游委员会

  西洋殿景区,位于五大堡乡境内,庆百通景公路旁,距县城仅11公里。国宝西洋殿与同为国宝的处州廊桥——“兰溪桥”珠联璧合,坐落其间,较好地展示了庆元的香菇文化和廊桥文化,已成为庆元的著名景观。

 
 
西洋殿

  宋吴判府庙——纪念香菇始祖吴三公的西洋殿,是全国最大的菇神庙。整座庙宇占地近千平方米,雕梁画栋,气宇非凡。有正殿、中亭、月台、戏台、回厅(倒座)、厢房等四合院建筑,正殿神龛上有吴三公塑像,一手执金鞭,一手持法器,意寓降龙伏虎,镇邪驱妖,消灾灭祸,造福于民。每逢农历三月十七日和七月十六至十九日,龙庆景三县菇民在此举行庙会,祈祷出门平安和香菇好收成,并上演庆元传统地方剧种“二都戏”(菇民戏),热闹非凡。

菇民戏 徐刚强 /摄

  兰溪桥与香菇鼻祖吴三公的庙宇西洋殿毗邻,始建于明万历二年(1574年),清乾隆五十九年(1794年)重修。该桥为八字形单孔木拱廊屋桥,全长48.12米,宽5米,矢高9.8米,净跨36.8米,其跨度之大居同类廊桥之首。

兰溪桥
标签: 编辑: 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