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行走菇乡 > 菇乡旅游 正文

月山村——廊桥之乡(全国特色景观名村)

发布时间: 2016-07-19 09:50:10 来源: 中国庆元网 庆元县旅游委员会

  月山村,位于庆元县城东南57公里,是一个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的古村落。月山村后山形如半月,村前溪水曲似银钩,村庄坐落其间,如同山环水抱得一轮圆月,故名月山。月山村首尾各有古廊桥数座,其中有国宝级的如龙桥、来凤桥、白云桥、步蟾桥等,形如长虹卧波,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展现出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画卷,置身其中,宛如人间仙境,故有二里十桥的美誉。

月山村全景
 
如龙桥
 
月山虎胜奇岩
 
月山云泉寺
 
廊桥

  月山春晚始于1981年,是由村民自发形成,自编、自导、自演的春节联欢晚会,是月山村独特的文化现象,2010年月山春晚荣获国家文化部“群星奖”。

月山春晚

标签: 编辑: 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