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2岁男童独自外出走了近1公里 幸得热心交警及时救助
2016年07月13日 20:2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陈贵玉

  7月13日上午,2岁的小男孩小明(化名)独自从家中走出,但却找不到回家的路,幸好被正在巡逻的交警大队民警看到。

  当天上午9时许,交警大队民警陈润闽和他的同事巡逻至329省道反岙路段节节高炭业公司附近时,发现有一名2岁左右的男童正摇摇摆摆地在过马路,男童身旁并无大人看管。

  陈润闽立即下车示意对向的车辆停车,并迅速跑向男童将其抱到路边。陈润闽询问小男孩:“你叫什么名字呀?爸爸妈妈在哪里?”

  小男孩不回答,只是一个劲地喊着:“妈妈、妈妈……”

  安抚好男孩的情绪后,陈润闽继续询问,得知男孩叫小明。问及其家住哪里、是否知道妈妈的电话时,小明说不清了。

  陈润闽和同事在原地等了10分钟,仍未见有人前来寻找小孩,于是兵分两路,一路在原地等,一路走访周边群众。

  大约半个小时过去了,交警见到一名年轻女子神情慌张地一边走一边寻找着什么。交警上前询问,得知她正在寻找一名走丢的2岁男孩。民警把小明从警车抱出,该女子一看,正是她的儿子小明。而小明看到这名女子,也连连叫着妈妈。

  据小明的妈妈陈女士介绍,她家住在同德新村,她当时正在洗衣服,一时大意没注意看孩子,等她反应过来时,孩子已经不见了踪影,于是急切地四处寻找。

  交警将小明交给陈女士后,再三叮嘱陈女士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要再发生类似情况。

  事后,根据陈女士的描述,陈润闽估计,陈女士家到他看到小明的地方有将近1公里路。小明居然独自走了近1公里的路,幸好及时遇到热心的民警。

  3岁以下的孩子可以说是完全没有自我防御能力,小编提醒:家长朋友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别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