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最新动态 正文

香菇和香菇文化科普纪录片在庆开拍

发布时间: 2016-05-11 17:11:2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通讯员 黄卫华

  近日,上海市农科院党委书记、中国农学会食用菌分会理事长吴爱忠,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世界食用菌生物学和产品学会主席谭琦率上海市农科院、上海科技馆和上海美影厂一行15人到我县拍摄香菇和香菇文化科普纪录片。副县长范庆伟陪同。

 

  在庆期间,摄制组一行先到吴三公诞生地龙岩村开拍,现代吴三公——吴克甸介绍了香菇栽培历程。吴三公第26代后裔吴水茂用蕈山话唱香菇山歌。摄制组还就庆元香菇的传统剁花法栽培技艺、西洋殿、香菇博物馆和香菇基地等进行了详细拍摄。

  据悉,《香菇和香菇文化科普纪录片的制作》项目由上海市科委资助,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与上海科技馆共同合作承担。纪录片将从香菇文化、香菇价值、香菇栽培等几个方面入手,全方位、多角度、长跨度、大视野地展示香菇的文化品位、科学意义、营养价值,力求让公众对香菇有一个全新的认识。纪录片将采用航拍、微距摄影、延时摄影、CG动画等技术手段,形象生动的展现我国香菇丰富的文化内涵、香菇大面积栽培场景、香菇生长过程、新品种选育过程等。记录片通过常规拍摄手法与多种特殊拍摄技术的有机结合,在让观众深入感受香菇的文化、美味和价值的同时,也能够享受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标签: 编辑: 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