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庆元网 > 第十届香菇文化节 > 最新动态 正文

各地摄影爱好者聚焦庆元好风光

发布时间: 2016-03-18 17:07:25 来源: 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张晓峰

  除丽水市本地摄影家和自由摄影家外,截至目前,已有来自闽、浙、苏3省的市外摄影团队15个,摄影家近200余人到我县采风创作

  “从日出到夜景,从云海到峡谷,从廊桥到香菇,庆元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风土人情是我们眼中的‘摄影天堂’。”自2016“寻梦菇乡杯”《瓯江行》摄影大展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各地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云集我县开展采风创作活动,用手中的相机记录庆元生态山水和风土人情。

  庆元是中国廊桥之乡,境内的百余座廊桥都是摄影家们创作的题材。温州摄影创作自驾采风团一行20多人,已经多次来到我县对如龙桥、兰溪桥、后坑桥、双门桥等进行了集中摄影创作。

  “我们打算通过拍摄廊桥夜景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别样的庆元廊桥。”据该采风团负责人介绍,此次来庆元,他们随车带来了发电机、灯光等设备,连夜守候,只为拍摄出满意的庆元廊桥夜景。

 

  “庆元的生态美景、香菇文化、廊桥文化、红色文化、古道古村、乡土民俗都特别吸引我们。”丰富的创作题材让江苏扬州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流连忘返,他们一行五人先后深入杉树湾、月山、岭头小际头、五大堡西川、西洋殿、巾子峰、四山九济、竹口等地,开展摄影创作活动。

  2015年《中国国家地理》第三期的封面作品庆元廊桥的作者,《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特邀摄影师冯木波,2015瓯江行全国摄影赛金奖获得者胡峰华等一大批知名摄影家也被我县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风土人情所陶醉,也用他们独到的视角拍摄了许多精美照片,并表示将用手中的相机定格美丽庆元,让更多的人了解庆元,走进庆元。

  记者从县摄影家协会了解到,除丽水市本地摄影家和自由摄影者外,截至目前,已有来自闽、浙、苏3省的市外摄影团队15个,摄影家近200余人到我县采风创作。

  “最近几天,来自温州乐清的摄影家一行50余人来我县创作,我们已经做好了线路安排等工作对接。”县摄影家协会会长郑承春告诉记者,4-6月是到我县创作的最佳时间,不少摄影家表示将在这个时间段内集中创作,届时我县将迎来采风创作高峰。

  据了解,本次摄影大赛将面向全国摄影爱好者,征集反映丽水的地理风貌、生态环境、自然风光、社会景观的作品。大赛征集的作品截稿时间为2016年8月15日。

 

标签: 编辑: 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