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杜光旻: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 推动竹产业转型升级
2016年06月30日 11:1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杜光旻在调研竹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  推动竹产业转型升级

  6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深入竹木企业,就我县竹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在产业、产品科研和行业、企业管理的创新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以绿色发展的理念,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节能减排,力促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推动竹产业转型升级。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柳昌发陪同调研。

  杜光旻一行首先来到浙江金圣竹木有限公司的淤上乡里地口分厂,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对我县竹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与企业负责人一起探讨竹产业转型发展的思路。他说,要准确掌握产业发展、市场变化等动态信息,深入调研分析,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努力破解新形势下传统行业的发展瓶颈,促进竹产业标准化生产和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当前,浙江三禾竹木有限公司在安南乡安溪竹制品专业园区设立了一个分厂,主要生产竹木制品的半成品。在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后,杜光旻希望三禾竹木紧紧抓住在“新三板”上市的机遇,用好用活各项上市优惠政策,加强技术、产品创新,进一步推动企业生产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努力打牢市场化发展的基础,助推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目前毛竹收购价格多少?”在浙江昌达竹木有限公司,杜光旻参观了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当前我县竹产业基本情况。企业负责人谈到,由于“三改一拆”深入推进,一批供应竹木加工原材料的违法违建作坊及“低小散”厂房被整治拆除,竹木成品加工受到影响。对此,杜光旻强调,今后对城乡环境的整治,尤其是主要道路两侧环境整治还会加大力度,粗加工的小企业要科学规划基地,实现合理布局、集中生产;竹木企业要规范生产经营,推进节能减排,保护好生态环境。

  调研中,杜光旻强调,我县毛竹资源丰富,竹产业是传统产业,要充分利用好这一资源禀赋,做大做强特色品牌,让竹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要做好创新文章,坚持创新驱动,着力加强竹产业科技研究,不断创新行业、企业管理,努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竹产业提质增效。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统筹规划布局,优化产业结构,拓展产业链条,加强资源培育,提升发展水平,进一步推动竹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