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进家门送到心坎
2016年06月30日 11:1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杜光旻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在党的95周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带着组织的关切之情,来到淤上乡、安南乡,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柳昌发陪同。

  杜光旻首先看望慰问淤上乡石坝村党员范启钱。因身体残疾,范启钱常年卧床,现由其妻照顾。

  “目前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走进范启钱的家,杜光旻关切地询问其生活和身体情况。范启钱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大病有医保,而且他育有三女一子,虽然三个女儿已出嫁,儿子读书刚毕业,但在生活上相互支持,日子不算特别困难。得知这一情况,杜光旻十分欣慰,他叮嘱家属要照顾好饮食起居,平时还要多跟他聊聊天,给予精神安慰;当地党委政府要对党员的困难给予重视,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88岁的淤上乡山根村老党员叶加月,患有老年痴呆症,四个女儿均已出嫁,另领养一子,现由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轮流照顾。看到杜书记一行的到来,老人显得非常开心,一个劲地喊着:共产党好,声音不大,却饱含深情。

  在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后,杜光旻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当地党委、政府要多关心老人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家属也要照顾好老人的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

  随后,杜光旻又来到安南乡安隆村,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吴梅荷。去年吴梅荷因患心胀疾病做手术,花费了10多万元,如今还需时常用药,家庭陷入困境。

  当得知吴梅荷还是村里的计生服务员、妇联主席,为村庄发展作出不少贡献时,杜光旻给予了赞许,并鼓励她坚定信念,充满信心面对未来,努力走出困境。当地党委政府也要特别关心困难党员的生活,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你是哪一年入的党?”安南乡安溪村83岁的老党员蔡周生党龄已有55年,走进他的家中,杜光旻亲切询问其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嘱咐老人一定要把身体养好,并祝他健康长寿。

  亲切的问候,温暖的关怀。走访中,杜光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多关心、关注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不断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把党组织的关爱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