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县中心幼儿园开展《传染病消毒隔离》专题培训
2016年06月29日 10:3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锡聪

  近日,县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传染病消毒隔离》专题培训。

  活动中,该园保教室工作人员针对近期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情况,重点对水痘、手足口、麻疹以及流感的流行特点、临床症状等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从传染病的潜伏期、医学观察期、隔离期,再到如何进行预防和控制措施,一一做了详细的讲解和举例。并要求教师加强晨午检,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制度,做好缺勤跟踪登记工作,同时合理组织幼儿在园一日活动,教育幼儿讲究卫生,饭前便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同时要求保育员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卫生工作,严格执行消毒制度,清理卫生死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认真落实“每日清扫、定期消毒、经常通风”工作,为幼儿提供一个整洁卫生的生活学习环境。最后,将“幼儿园各环节消毒”进行了解读,让保育员对消毒的时间、浓度和方法以及发生传染病后的消毒进一步加深了印象。

  预防传染病工作一直都是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重点,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疾病预防常识,而且进一步提高和规范了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