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记者在基层  >  记者在一线   正文
生态美景催热竹口美丽经济
2016年06月28日 10:4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虽然西瓜6月中旬才上市,但早在4月,就已经接到了杭州、金华等地客户的订单,销路不愁。”连日来,在竹口镇的绿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内,负责人蔡章茂和工人忙着采摘西瓜。蔡章茂说,正是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金字招牌和竹口镇的美丽环境、生态种植方式等,让合作社种出的西瓜既符合生态种植标准又口感脆甜,赢得了水果市场商机。

  近年来,随着竹口镇花样农家建设,使竹口镇的生态美景不断发挥效用,不仅让当地环境得到了提升,也为当地村民创业增收增加了途径。目前,在生态美景的催生带动下,竹口镇水干果、蜂蜜产业等特色农业和民宿的相关产业也相应产生,实现了美丽经济全面热。

  自开春以来,在竹口镇大泽村时常能见蜜蜂飞舞采蜜的景象。对当地蜂农蔡环球而言,新采蜜期的到来,也带来了新一轮的经济机遇。

  “从前,我们父子俩在外地开蜂场,去年回家养了。”据蔡环球介绍,随着花样农家和镇域环境不断提升建设,各村的鲜花逐渐增多,为蜜蜂采蜜提供了更多、更好的蜜源。因此,他们选择回村养殖蜜蜂,就地取材,让蜜蜂用当地生态、甜美的花朵酿造百花蜜。

  借地方美丽景致发展特色农业只是竹口镇发展美丽经济的内容之一,眼下,在美丽景致的带动下,竹口正在着手建设特色民宿。

  在崔家田老村片区,随着人口外迁,该处几乎已经没有村民居住。为此村委会主任沈从宗与村民协商以老村为点全面开展特色民宿建设,按照“特色打造、复原原貌”的方式,将村内的特色古民居进行重新包装。虽然,民宿仍在建设当中,但已吸引不少县内外游客前往观赏。除崔家田外,目前,竹口镇已有4家特色民宿农家乐开始营业,还有20家特色民宿农家乐在建,为游客到当地旅游提供了住宿保障。

  近年来,竹口通过生态美景及古瓷小镇、铅笔小镇等特色文化产业的带动,为当地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方向,同时,也成了美丽的西部小镇发展美丽经济的最大优势,为竹口镇建设特色旅游小镇建设提供了资源和方向,依托生态美景、发展美丽经济,美丽竹口如花绽放。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