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基层动态   正文
忆峥嵘岁月 “迎七一 践行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开展
2016年07月25日 11:4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广大专武干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7日,县人武部组织开展“迎七一,践行两学一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重走红军路,永远跟党走”。上午9时,县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专武干部一行50余人来到竹口镇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全体人员身着迷彩服,一路上顶着炎炎烈日,扛着红旗,跋山涉水,沿着当年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庆元战斗中走过的石山小道,重走红军路。

  行进过程中,全体人员切身感受了红军先烈们艰苦的生活环境、艰险的战斗历程及村民对红军的关爱,进一步增强其爱国热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在竹口革命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在此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深刻缅怀革命烈士。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县公安局看守所,观看了国家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并通过参观在押人员的阅览室、洗浴室、禁闭室、宿舍、放风区等地,深入了解在押人员的生活、卫生和改造等情况。

  最后,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徐平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员专题教育课。通过详实的案例提醒广大党员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践行好《准则》和《条例》,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一天的教育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县人武部“两学一做”的深入开展,使专武干部党员不忘党员的庄严使命,激发了专武干部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