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文广新局开展游泳场馆安全检查
2016年06月27日 10:2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全盛伟

  入夏后,游泳是市民首选的消暑运动,游泳场所是否安全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之一。日前,县文广新局(体育局)体育科、审批科及执法大队等相关科室组成检查组,对我县游泳场所安全开放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分别检查了庆中游泳馆、龙凤山庄游泳馆、周墩山庄游泳馆、月池山庄游泳馆及过境公路边的动漫水世界。

  对于已办理许可证的庆中游泳馆、龙凤山庄游泳馆,重点检查是否配备救生员,是否配备标准的安全设施,是否有醒目的“游泳人员须知”、“溺水事故处理制度”、“溺水抢救操作规程”及其他必要的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制订详细的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和播音提示制度,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等,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游泳馆立即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县文广新局。

  对于未办理许可证的周墩山庄游泳馆、月池山庄游泳馆、动漫水世界,检查组要求业主在未办理许可证前不得对外营业,并向业主详细介绍了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的审批条件。

  下阶段,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游泳场所夏季开放检查力度,做好信息披露和舆论监控工作,细化游泳场所管理服务工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