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杜光旻:自我加压 从严要求 坚决打赢治水巩固战
2016年06月23日 09:3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杜光旻在调研“五水共治”工作时强调

  自我加压  从严要求  坚决打赢治水巩固战

  6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在调研“五水共治”工作时强调,对于庆元来说,“五水共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硬仗,要立足自我加压,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把基础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深,进一步加强检查督促,真正把责任压实,从严执法,加大处罚力度,不断巩固提升治水成果,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巩固战、持久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柳昌发和副县长叶伟玲陪同调研。

 
 

  杜光旻一行首先来到合源生猪养殖场,实地查看场区环境,详细了解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养殖场负责人以现代化养殖场为标准,提升生产技术水平,改善场区基础设施,加强养殖污染治理,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力保障周边水环境安全。

  随后,杜光旻来到星光路、五都污水处理厂,查看星光溪综合治理工程进展,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就下步推进提出意见。他说,河道治理工程要尽量保持自然原貌,进一步优化水环境;污水处理厂要以处理生活污水为主,兼容处理工业污水,进一步加强水质监测,切实做好水资源的综合利用、循环利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光旻指出,近年来,通过乡镇(街道)、部门的共同努力、攻坚克难,我县成功夺取了“大禹鼎”,“五水共治”成效明显。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庆元的优势在于良好的生态,必须坚定不移把“五水共治”进行到底,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更有力的举措,持续攻坚,敢于碰硬,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硬仗。

  杜光旻要求,要在工作标准上自我加压,进一步拉高标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五水共治”。要在基础工作上自我加压,加强对“低小散”企业、畜禽养殖污染等重点区域情况排查,摸清底数,分类指导,明确时间节点,落实整改措施,把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做深,抓好源头治理,确保治水取得实效。

  杜光旻强调,要在检查督促上自我加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真正把责任压实,落实到具体点位、时间点、每个环节上,加强督查考核,以强有力的问责问效倒逼工作提速提效。要在严格执法上自我加压,强化执法监督,敢于“亮剑”,从严执法,加大处罚力度,积极开展各类检查行动,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行为,为巩固提升治水成果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