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百山祖镇  >  百山祖动态   正文
百山祖镇每月夜学述评“三到位”
2016年06月16日 11:2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晓峰

  “久住洋村生态扶贫方案是否编制到位?你实地调查是否到位?发现什么问题,有没有解决到位?”这是百山祖镇6月份夜学自选动作的一个场景。

  每月夜学述评“三到位”是百山祖镇“归零翻篇开新局”机制建设的成果。3月份以来,百山祖镇在大讨论活动中发现“部分干部工作拖沓、问题一堆、办法没有、只求到岗、不求到位”等突出问题,镇党委决定每月夜学自选动作必问“三到位”,即“上月岗位工作是否到位、驻村服务是否到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否到位”。

  “‘三到位’述评直截了当、效率高,给干部传导无形压力,促进形成自我加压、自我反思的工作机制,较有效地推进了整体工作的落实。”百山祖镇党委书记吕德红说。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百山祖镇继续完善“三到位”述评机制,要求机关党员、村支书做示范,先到位,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两学一做”中,百山祖镇党员干部按照时间节点,自行查找“是否三到位”,倒逼党员干部执行意识、效率意识。每月“到位”工作即时“归零”,“不到位”问题挂号督促。“三到位”述评让百山祖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中形成“互比互看、互督互促”的良好氛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