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热心网友众筹“救生圈”
2016年06月01日 17:3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5月31日,网友“一叶青空”在庆元论坛上发帖,希望通过众筹为松源溪流域危险水域配置一定数量的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器材。众筹发出后,一些市民、网友纷纷加入为“生命护航”爱心行动。

  “日前,我县发生一起女孩不慎落水,母亲舍命相救的感人事件。如果当时,周边放有救生器材,结果就会大不同。他希望通过众筹,为松源溪流域危险水域配置一定数量的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器材,避免悲剧再次发生。”发帖人屏都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林叶青说。

  前两天,林叶青和县水利部门取得了联系,并作了实地调查,他们计划众筹100个爱心救生圈,安装在松源溪等危险水域,整套设备包括2.5公斤的救生圈及30米长的救生绳索和浮环,整套设备价钱为100元左右。众筹活动时间为:2016年6月1日—30日。在众筹活动中,他们将开展暑期儿童防溺水宣传,收集100个青少年安全承诺,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关注防溺水。

  这个爱心行动昨日启动后,引发了不少网友和爱心人士的关注。“这个行动好,马上转发到好友群。”网友“野蛮的鱼”在论坛留言表示,将通过自己的行动,将“众筹救生圈”行动传播出去。

  爱心人士叶女士说,这样的方式很新颖。每个人筹集一些钱,可以添置一些救生设备,关键时候也许可以换回一条生命,很有意义。截至6月1日16时,“众筹爱心圈”已收到5200多元爱心款。

  “‘众筹救生圈’行动可以为市民多提供一份安全保障,同时也起到呼吁各界关注防溺水。”县水利局河道堤防管理所负责人毛俊超为“众筹救生圈”点赞。他表示,“众筹救生圈”行动结束后,他们将全力配合妥善安装救生设施。

  如果市民想献爱心,可以通过微信的方式联系屏都街道团工委林叶青15967288087(638087)、屏都青年志愿者吴望兴13967056475(676475),或拨打新闻中心热线电话6058088。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