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级森林城市预检组来庆预检“创森”工作
2016年05月31日 09:3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芬

  5月29-30日,浙江省林业厅绿化造林处处长骆文坚率专家组,对我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进行预检。县政协主席、县关注森林委员会主任叶丽娅,副县长叶伟玲先后陪同实地检查并参加汇报会。

  预检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新窑村、马蹄岙、庆元林场、石龙街、江滨路、生态公园、濛洲街、东环路等地的绿化情况,并听取了我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工作汇报。

  近年来,我县按照“美丽林相、美丽县城、美丽公路、美丽河道”的建设要求,全民开展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创森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城市建成区林木覆盖率达30.7%,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0.9平方米,乔木树种比重达70%;单位、居住区绿地率25%,通道绿化率90%;森林城市建设规划区32.4%的村庄绿化达市级以上森林村庄建设标准。

  预检组对我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经验和做法表示肯定,认为庆元高度重视“创森”工作,在全县上下营造了浓厚氛围,同时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品位建设,“创森”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特色明显。

  对于下阶段工作,预检组建议,要加大力度抓落实,加快重点工程和主要工程进度,进一步提高造林绿化质量档次;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让市民身边增绿添美;要加大宣传抓落实,从运动式宣传向经常式宣传转变,从口号式宣传向科普式宣传转变,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要尊重科学抓落实,合理搭配植物,增加绿化层次,创造充满生机而美观的生态环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