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龙溪乡外地党员 “两学一做”无缺位
2016年05月30日 11:5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原标题:龙溪乡外地党员 “两学一做”无缺位

  “互联网+党建”实现千里外“充电”

  “由于常年远离家乡,远离支部,我的组织生活并不正常。但自从有了‘互联网+流动党支部’不定期的问候,和‘两学一做’不断的‘充电’,我们这些在外党员有了干事创业的底气和信心。”昨日,庆元县龙溪乡在嘉兴创业的党员杨利松通过微信平台这样说。

  距庆元县城70多公里的龙溪乡是典型的偏远山区乡。全乡流动党员共有163名,占全乡党员的75%,且主要流向了嘉善、平湖、杭州等地。

  为此,龙溪乡在县城建立“党支部联盟”和党员办公室,重点完善各地各村党支部基础设施,强化外出流动党员管理,团结协调村级组织,既方便党员活动,也方便党员管理。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龙溪乡又通过身处异地的各党支部,将“党员联系户,党群心贴心”服务机制延伸到庆元县外,为党员群众提供包括社保、计生、入党等申报办理咨询和相关业务代办,同时定期向乡党委汇报思想动态和干事创业情况。

  在嘉兴市的嘉善县和平湖市,龙溪乡建立了“嘉平党员联盟”,并结合“互联网+党建”,以杭州、嘉兴为核心,打造出龙溪乡在外创业党员“线上联盟”。

  联盟通过龙溪年轻党员与老党员网上结对,让党员与党员,党员与支部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加强,沟通渠道进一步丰富。同时,远教“三会一课”还把“两学一做”课堂搬到在外创业的党员群众身边,成为他们“谋求新作为,开拓新局面”的“充电站”。

  为确保外地党员“两学一做”无一缺席、缺位,下一步,龙溪还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进一步讲好“微信党课”,让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及时地接受“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的党课内容,争做龙溪乡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