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高速连接线例会开出“翻篇”精气神
2016年05月30日 09:5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原标题:庆元高速连接线例会开出“翻篇”精气神

  变工作汇报为问题导向  改强调原因为结果导向

  “今天的会议,我们仍旧以提问的方式进行,具体问题怎么解决,什么时候解决,每个人要给出明确答案。”近日,在庆元县高速连接线第37次工地例会,刚一落座,项目指挥部指挥麻蔚启就直奔主题。

  根据问题找短板,补齐短板再找问题。自“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庆元高速连接线项目指挥部、监理办相关人员,二、三、四合同段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工区负责人,设计单位、审计部门相关人员针对高速连接线项目前阶段的工作,开展了深入分析、剖析问题,以结果导向“论英雄”,看项目进度“排座次”。

  “第3施工标段竹林坪段路基上方有一根移动光缆横跨公路,高度太低,影响施工;菊水后口连接线匝道出口上方有移动电信等多家光缆横跨上方,不仅影响施工,也影响到道路美观,怎么处理?”指挥部征迁处副处长陈华面对面质问第3标段项目经理翟建平。

  监理办总监黄勇则对第2施工标段项目经理公维福提问:“路基施工与计划上有差距,该如何解决。”公维福大方承认工作失误,保证说:“路基不规范,将立即返工处理,为赶上工程进度,我们还将联系大型机械队,增加机械使用率。”

  改汇报为提问,你提问我解答。庆元县高速连接线工地例会现场办公,变成了“拍砖会”“吐槽会”。通过前期检查,项目组各负责人对各标段的桥梁工程、隧道工程、路基工程等单位工程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问,要求各个标段对提问进行回答,并针对出现的问题一一落实补短板。

  “以往,我们开会是采用汇报形式,各个标段轮流汇报,对照材料读一遍,达不到解决施工难题的目标。”麻蔚启说,采取“你问我答”的开会方式后,指挥部、监理办提问,项目部答复,而且各个标段都将一一解答,让大家对项目进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