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6年05月30日 09:0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李健 通讯员 吴博凌

  5月27日上午,全县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听取2015年计划生育工作报告,对2016年全县计划生育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生,副县长潘娅红,县政协副主席吴先武等参加会议。

  2015年,我县各乡镇(街道)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有效推进人口计生工作;各部门立足本单位职责,利用自身优势,努力配合人口计生工作;社会群众,身体力行,积极支持人口计生工作。年度共上报出生2183人,出生率10.59‰,计划生育率89.29%,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的第一年。我县将紧紧围绕“抓创新、精服务、重管理、铸特色、争进位”的总体思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以精准服务为重点,以依法行政为保障,以利益导向为抓手,以夯实基础为支撑,奋力实现计划生育工作举措内容的翻篇创新和省市排名的争先进位。

  会上,叶青充分肯定了2015年我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并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叶青指出,面临新变化、新环境和新形势,我县计划生育工作要适应新形势、认识新变化,坚定不移地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要追本溯源,深刻认识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要与时俱进,准确认识全面两孩政策的持续性和必要性;要着眼当前,清醒认识新时期计生工作的艰巨性和挑战性。

  叶青强调,要理清新思路、把握新要求,高度负责地做好计划生育重点工作。要防止“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就是否定计划生育政策的错误认识,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可以不再坚持计划生育的错误认识,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可以一放了之的错误认识,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基层计划生育工作队伍无事可做的错误认识”的“四个误区”。实现由“重管理”向“优服务”,由“控数量”向“促均衡”,由“单纯育龄人群”向“全体人群”,由“行政强制”向“依法行政”的“四个转变”。

  叶青强调,要明确新任务,强化新举措,坚持不懈地抓好计划生育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齐抓共管,强化要素保障,为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中国避暑胜地,打造“寻梦菇乡、养生庆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法院、松源街道、荷地镇、淤上乡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了2016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