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杜光旻:广泛宣传 严格执法 高标准完成“创国卫”各项目标任务
2016年05月29日 18:5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杜光旻在督查“创国卫”工作时强调

广泛宣传 严格执法 高标准完成“创国卫”各项目标任务

  5月29日一大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带领创建办、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市容市貌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查找存在的短板,研究整改措施。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各项重点难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大宣传力度,高标准推进和完成“创国卫”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柳昌发,副县长叶伟玲陪同督查。

  当天,杜光旻一行先后深入云山路、兴贸路、市场路、祥云路、石龙街、云鹤路等地,实地查看各路段环境卫生的整治情况。

 
 

  一路上,杜光旻边走边看边听,时不时停下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创卫工作,并对云山路早市、农贸市场的卫生治理和三轮车辆乱停乱放情况,兴贸路路面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市场路、祥云路的店面整洁、环卫设施,石龙街、云鹤路的流动摊贩等突出问题,向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不符合“创国卫”标准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据创建办负责人反映,一些店主借着创国卫的这段时机,反而变得偷懒,把原本还会按时清理的自家垃圾随意丢放在店门前。对此,杜光旻指出,“创国卫的真正目的是提高群众参与度和加强群众卫生意识。”

  他强调,创国卫不仅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要注重调动市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凝心聚力,自觉为创国卫贡献力量。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沿街商户文明经营、遵守规范,动员更多的群众了解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营造人人创卫的良好氛围,让每家每户都能够做到门前三包,努力创建一个洁净美丽的菇乡。

  杜光旻要求,各有关部门和街道,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执行,仔细排查关键细节,认真抓好落实,安排好时间进度,对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留下任何环境卫生死角;要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让环境卫生问题不再反复出现。创建办要加强相关任务落实的督查,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要及时进行督查通报,确保“创国卫”工作进度和实效。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