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岭头乡  >  岭头动态   正文
岭头乡用创意扮靓美丽乡村
2016年05月27日 11: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林美秀

  这两天,在岭头村的休闲广场上,一辆拖拉机引起了不少村民来围观,这破旧不堪的拖拉机,仗着身上的花花草草着实火了一把,看上去别有一番风味儿。

  “村尾还有辆三轮车上种了油菜花呢,可漂亮了,这些废弃车辆,以前觉得搁哪里就哪里碍眼,平时丢都没地方丢,这下好了,都可以利用起来了,现在是往哪里搁哪里是美景啊。”村民胡美兰说。

  一个好的创意,不仅有效的处理了僵尸车,推进了“六边三化三美”工作,还使得村庄更美了。

  以前垃圾收集箱顶上都是胡乱堆放各种垃圾,现在种了花儿,真是既卫生又美丽了。除了利用废弃物来扮靓美丽乡村,岭头村还在全村的垃圾收集箱顶上种起了吊兰;走在岭头村的大街小巷,还可以看见圾收集箱顶上这一靓丽的风景。

  干部们的努力,得到村民的一致肯定。村民胡正小说:“我们这里卫生搞得好,每户人家的房前屋后都变得整洁了,绿化也越来越好了,走在村里都能够看看花花草草,住在这里很好很舒服。”

  接下来,岭头村将进一步发挥“党员智囊团”、“美丽帮帮团”的作用,引导妇女们用上新的创意思维,充分利用家里各种废弃物,在庭前院内建起美丽家园,扮靓美丽村庄。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岭头乡村干部与广大村民在保持原有农村韵味的基础上,发挥聪明才智,将“废物”巧利用,变成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原材料,不仅发展了乡村旅游,更促进了美丽经济的发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