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月山村入围“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12强
2016年05月24日 09:3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志华

  日前,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农办、省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推选展示活动,经过微信票选、在浙外国人线下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12强及提名18席名单正式出炉,我县举水乡月山村荣登12强“金榜”,是全市唯一入选的村。

  近年来,月山村按照“立足一个整体风格、做精一条精品街、打造一条沿溪景观带、还原一个月山晚翠、创造一个净美乡村”的建设思路,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先后实施了逢源精品街改造、沿溪景观带改造、月山村文化礼堂改建、背街小巷整治及主要文保点、公共场所绿化美化亮化等一批建设项目,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乡村旅游愈发火热,形成了美丽环境与美丽经济相互促进的良好发展格局。

  今年1-4月,举水乡累计接待游客3.0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92.4万元,其中接待疗休养团队3个60余人次,开启了“疗休养”乡村旅游新模式。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