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叶青:抢抓机遇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落实
2016年05月22日 19:5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叶青调研“五水共治”和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时强调:

抢抓机遇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落实

  5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青,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舜带领水利、财政、农业、农办、旅游、妇联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松源溪、濛洲街道田墩村等地,就“五水共治”和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开展调研。叶青强调,要紧紧抓住当前的发展机遇,积极包装、谋划项目,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实施建设,合力打造“美丽庆元”。

  在松源溪城东大桥河段,叶青一边看松源溪综合治理项目的规划设计、一边实地了解该河段防洪堤、河道景观带的建设情况。

 
 

  据了解, “十三五”期间,松源溪流域将投资9.54亿元,新建堤防19.8公里,堤防加固6.8公里,堤防生态修复33.1公里。通过滨水景观廊道建设,将松源溪打造成串联我县东西旅游核心景点。

  在调研中,叶青指出,水利部门要紧抓“五水共治”和“两美浙江”建设的历史机遇,落实目标责任、加强工作对接、推动项目前期,推进松源溪流域综合流治理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合力打造城市建设一溪形象。

  田墩村距离县城1.5公里,不仅是美丽县城的近郊,也是县城至百山祖美丽风景线上的重要节点。

  “你们要抓住松源溪综合治理项目和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叶青作为田墩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的联系领导,他一边向街道、村干部了解项目谋划情况,一边深入各重要节点指导美丽乡村建设。

  他希望街道、村要结合田墩的发展定位,认真谋划、包装和实施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主动融入松源溪“山水画廊,醉美桥溪”以及百山祖“乐氧小镇”的发展定位,打造美丽风景线上的美丽乡村精品村。

  在座谈会上,叶青详细听取了有关部门及濛州街道、田墩村的工作汇报,并就项目谋划、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交流座谈。

  就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叶青强调,要按照“街道统筹、村为主体、部门配合”的建设思路打造美丽乡村。濛州街道要结合发展实际,尽快谋划出台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把生态资源变成生态效益;村两委要统一思想认识,抓机遇,抓落实,要积极发动群众,在推动环境整治、基础实施建设、产业转型发展的同时,营造全民支持的美丽乡村建设氛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合作,通力配合,积极助推项目落地,共同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抓好抓实。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