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竹口镇:千人行动巩固“清三河”成效
2016年05月18日 09:2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李健 通讯员 兰君 沈绍春

  近期,我县连续发生特大暴雨天气,竹口镇更是发生了6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导致许多埋在深层的陈年垃圾被雨水冲刷到河内,令河道两岸留下大量的漂浮物、悬挂物,严重影响河道美观——

  竹口镇:千人行动巩固“清三河”成效

  昨日上午8点没到,竹口镇全体镇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企业员工等早已忙活起来。在河道内,大家身穿迷彩服、工作服,或手持铁钳、扫把埋头捡垃圾,或用柴刀清理挂在树枝上的垃圾。

  “前几天就开始做准备工作了,希望通过行动给村子来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在黄坛村附近河段的妇女帮帮团成员王莲凤忙得满头大汗。她说,自从“五水共治”行动开展以来,竹口的河道环境得到很大改观,然而,由于前期暴雨天气,导致河道内的陈年垃圾被冲刷出来,河道内、河边的树枝根部缠绕着许多生活垃圾,严重影响了河道环境。得知镇里组织开展千人清河行动,村里的妇女帮帮团队员纷纷踊跃报名。

  崔家田村地处上下游河道的连接处,是上游地区陈年垃圾冲刷而下最集中的村庄,因此也是此次清河行动的重要区块。在清河行动现场,许多头发花白的大爷、大妈戴着手套,佝偻着身躯细致地查看其他人员清理后的河道,以确保清河行动不留死角。

  “美丽村庄建设需要大家的参与,我们老年协会的30多个会员都报名参加清河行动,希望能为美丽河道、美丽村庄建设加把劲。”今年71岁的崔家田村老年协会会员沈从根说,河道就是村子的门面,把河道清理干净了,才能把美丽村庄建好。

  “在清河行动中,各团体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村民看到了竹口整治环境、建设美丽河道的决心。”据竹口镇党委副书记范传龙介绍,近期我县连续发生特大暴雨天气,竹口镇更是发生了6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导致许多埋在深层的陈年垃圾被雨水冲刷到河内,令河道两岸留下大量的漂浮物、悬挂物,严重影响河道美观。为此,竹口镇在帮助村民开展灾后自救的同时,还组织1000多名镇村干部、村民和部分企业员工等开展清河行动,力求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河道清洁面貌,进一步巩固美丽河道创建成效。

  同时,在开展清河行动中,竹口镇通过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党员突击队、妇女帮帮团、老年协会等团体的示范带动作用,调动了全民参与共建美丽河道的积极性,为活动的顺利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当天,竹口镇16个行政村清理了辖区内39.7公里河道,累计100多吨垃圾、淤泥。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