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受26日强对流天气影响 黄田、隆宫农作物受灾严重
2016年04月29日 09:0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近日,隆宫乡黄坑村村民吴衍文忙着清理被风吹断的竹笋。“都是26日下午被风吹断的,大概有1000多支竹笋被吹断。”吴衍文说,因为竹笋没有露枝,还不能成竹,这些被吹断的竹笋只能清理掉。

  由于受26日下午强对流天气影响,一阵狂风暴雨过后,隆宫乡隆宫、黄坑、中村、小关等村的许多竹笋被拦腰折断,强对流天气给隆宫乡竹农造成严重损失。据统计,全乡被吹断的竹笋有10余万株,直接经济损失达200万元左右。

  “竹笋如不及时清理,将会很快腐烂,容易形成病虫害。”隆宫乡副乡长吴璟发说,接下来,隆宫乡将指导帮助农户及时做好被吹断竹笋的清理工作,预防病虫害。

  同样受到强对流天气影响的还有隆宫乡隆宫村一个50亩的猕猴桃果园。当天的狂风暴雨吹落了很多刚挂果的猕猴桃,就连许多果藤都被吹断了。据业主周石军介绍,今年本来预计猕猴桃产量至少可达8万斤,如今被风一吹,7成的猕猴桃被吹落,直接经济损失达30多万元。

  而作为受灾较严重的黄田镇,因受冰雹影响,100多户民房受灾严重,部分菇棚、农作物受损。“菇棚被吹倒,导致棚内的5000段灰树花浸水。”菇农季少平表示,菌棒浸水后不能出菇,只能重新生产,直接经济损失达2万多元。

  黄田镇副镇长甘庆军告诉记者,受26日的强对流天气影响,黄田镇下济村受灾严重,共有50多个菇棚不同程度受损,160多亩的露天作物土豆、蔬菜等受到影响,直接经济损失达16.7万元。目前黄田镇已挨家挨户了解灾情,并着手受灾群众的安置和灾后自救工作。

  据农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26日强对流天气形成的大风大雨主要集中在黄田、竹口、隆宫一带,其中黄田、隆宫受灾较大,但没有造成大面积灾害,全县总体情况平稳。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