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督查组到庆督查“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
2016年04月25日 08:5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晨鸣

  4月20-22日,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幼平率省第26督查组对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进行督查。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副县长叶伟玲陪同督查或参加督查反馈会。

   在为期三天的督查中,省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县两项工作进行细致了解。

  2016年,“五水共治”工作以“保鼎争优”为目标,按照“五年基本不出问题,确保水和谐”的要求,确保县城水环境质量、空气环境质量达到优良标准,实现“山青、水秀、气优、土净、村洁”总目标。“三改一拆”工作将以“决不将违章建筑带入全面小康”为工作要求,坚持“消存量、控增量、强利用”为重点,着力抓推进、抓巩固、抓长效,深入开展“无违建县创建”工作。

   反馈会上,督查组认为,庆元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决策部署,决心坚定、措施有力、工作到位、成效显著。就下步工作,督导组要求,要坚持不懈开展工作,不断将“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推向深入;要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结合“四城联创”工作,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在拆违同时更加注重“拆用结合、拆改结合”;要营造氛围、继续造势,推进全县“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叶伟玲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我县将以更强的决心聚合力,保质保量完成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决打好这两场攻坚战。以更大的力度补短板,对照此次督查结果,自查自纠,不折不扣落实责任抓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提成效,坚定不移打好以“拆改和治水”为突破口的转型升级组合拳。以此次督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抓好整改,确保2016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