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举水乡迈步农旅一体化 打造美丽经济圈
2016年04月22日 09:0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正在硬化的村口停车场平整宽阔,景区般的乡村风光赏心悦目,田地里绿油油的蔬菜长势正好……走进举水乡月山村,眼前一派生态宜居之景。

  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升级型”精品点,月山依托古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项目,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实施了逢源精品街改造、环月街沿溪景观带改造、月山文化礼堂改建以及主要文保点、公共场所的绿化美化亮化,背街小巷整治等工程,村容村貌大有改观。

  “眼看美丽乡村的‘外壳’建起来了,还需要内在资源充实。”举水乡党委副书记吴华说,作为一个古村落,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予了月山更多的内涵和资源,在此基础上,打造特色“文化游”是必然的选择。

  4月初,月山举办了游园赏花节。活动当天,连片的油菜花供人欣赏,上千斤的稻田鲤鱼任人捕捉,还有“忖忖乌”、如龙来凤等民间故事轮番上演,让众多游客既过了眼瘾,更饱了口福。

  吴华告诉记者,今年,举水乡将围绕月山3A景区创建目标,加快推进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将月山的春晚文化、仕籍文化、农耕文化等文化元素与背街小巷整治相结合,打造主题文化小巷,把月山打造成文化游的特色乡村旅游景区。

  与此同时,围绕月山、落岭等两大农业产业园区的转型提升,550亩高山有机茶、160亩特色水果及竹鼠、石蛙等特色种养殖业也在持续发展,接下来,将培育和扶持1-3家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积极探索绿色农产品销售模式;还将积极争取银屏山、大丘梯田、落岭庙岙柳杉群等景点开发的项目资金,以农旅结合模式建设现代观光农业园区。

  “我们正计划依托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建设好农业园区,建立起以观光农业、乡村旅游为核心的‘农旅一体化’产业模式。”吴华说,今年以来,举水乡积极谋划农旅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做法,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延伸“美丽风景线”,深挖文化内涵,发展观光农业、文化旅游,打造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经济圈”。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