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来庆调研“五水共治”工作
2016年04月18日 10:4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李征

  4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一行来我县调研“五水共治”工作。省政协提案委主任张建成,省水利厅副厅长杨炯,市政协副主席朱山华,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副县长杨伟业陪同调研。

 

  陈加元一行到五大堡乡后广村,实地察看后广溪流域防洪堤建设工程。在施工现场,陈加元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据了解,该工程包括修建亲水平台、新建和加固堰坝和护岸。工程建成后,不仅能为当地群众提供防洪安全保障,还能有效提升人居环境品质。陈加元对我县治水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县继续保持强有力的治水工作劲头,抓住重点、打造亮点,切实加强对水资源的保护,进一步提升松源溪河道水质,构筑美丽生态河道风景线。

  随后,陈加元一行又到五大堡乡东岱村,察看当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东岱村是我县首批纳入农村污水处理的试点村,污水处理模式为厌氧+人工湿地处理模式,既不耗费能源,又能改善村庄景观。陈加元指出,后广、东岱都位于县城至百山祖的公路沿线上,关系到我县旅游形象,要通过“五水共治”这一民生工程,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后管理,将“治水”工作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将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靠生态推动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