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声互动   正文
因道路塌方,6路公交车终点站暂为“方格药业”
2016年04月14日 20:5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近日,有网友在庆元论坛反映,近来6路公交车在终点站前一站——“方格药业”站就掉头了,且公交车班次随机性很大。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因道路塌方,6路公交车未到终点站

  4月11日上午6点30分,记者来到县客运站公交总站采访。据司机管重青介绍,6路公交车早班是7点发车。7点刚过,管重青就启动车辆出车,一路途经运管局、沁心园、庆元中学等站点,在终点站“袅桥”的前一站“方格药业”站点,最后一名乘客下车后,管重青随即把车掉了头。

  “为何不到终点站?”管重青提示记者看车门边上一张通告。通告上写着:“接交警大队、公路局相关部门通知,方格药业到袅桥路段存在山体滑坡,六路公交车暂时到方格药业掉头。”

  “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的?”“我们今年1月22日接到上级部门通知。”管重青说。

  据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经理周美英介绍,因安全问题,目前6路公交车只能到“方格药业”站点掉头,敬请市民谅解。

  市民在站点候车,基本不超过15分钟

  记者来回乘坐6路公交车发现,由于在各站点上下车乘客少,全程花费时间约半小时。

  当天上午,市民吴妫、吴炉妫、吴梅菊也参与了“乘坐不同班次的6路公交车”的体验。结果显示,市民每隔12到15分左右可以等到公交车。随后3天,记者和3名群众在不同站点等车,体验结果与11日的相似,候车时间基本上下浮动两三分钟。

  周美英说,因道路堵塞等情况,会存在前后几班公交车都挤到一块,市民候车时间长等现象。从早上7点到晚上6点30分,6路公交车每隔12分钟就从公交总站发车。他们对公交车发车时间是有严格规定的,为防止车速过快或市民等不到车,要求6路公交车30分钟内回到客运站。

  将优化服务,为市民提供便利

  关于网友反映的公交“车速过快、乱鸣喇叭、到站不停、越站甩客”等情况,县公共交通公司已提出了整改措施。接下来,他们将通过限定单程最低时限来严格控制车速;要求各线路公交做到每站必停,严禁拒载乘客行为,规范驾驶行为。

  此外,县公共交通公司还与驾驶员签订了“礼让斑马线我最美、微笑服务我最美”活动承诺书,承诺以身作则,从“礼让斑马线、微笑服务”做起,开文明车、做文明人,为行业增光,为庆元添彩。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