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六边三化三美”工作例会召开
2016年04月01日 09:4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见习记者 王伊芳

  昨日下午,县“六边三化三美”工作例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杨雷、副县长潘娅红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莲都民宿——开往春天的高铁》宣传片及3月29日丽水电视台电视问政视频。县“六边”办、农办通报了农家乐民宿、农村污水治理等工作,对我县前阶段工作进行点评,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3月1日,市“六边”办对我县县城至百山祖景区美丽风景线暗访,交办我县任务43项,其中,濛洲街道19项,松源街道2项,黄田镇1项,五大堡乡17项,百山祖镇4项,主要问题有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绿化缺失等。

  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今年,我县计划安排85个村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其中重点村49个,生态治理村11个,一般村25个。目前,百山祖镇、岭头乡、五大堡乡、淤上乡、举水乡和龙溪乡已启动2016年项目设计工作。

  就下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发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六边三化三美”工作中;要紧抓落实,进一步完善机制,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推进环境整治及绿化项目;要加强力度,抓好农家乐、民宿产业培育、电子商务产业和来料加工产业,加快发展美丽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会上,县总工会、县妇联、濛洲、五大堡等部门、乡镇(街道)作表态发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