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打好“治水”“治气”开局战
2016年03月18日 09:2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晨鸣

  3月16日,“五水共治”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我县“五水共治”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县领导叶青、吴青松、叶丽娅、杨雷、范庆伟参加会议。

   2016年,我县将严防“清三河”反弹,誓守“大禹鼎”;夯实根基强保障,提升治水实效;破难点攻重点,实现根源治水;干群联动造势,深化全民治水。围绕“干好一三五,实现新跨越”既定目标,以“五年基本不出问题,确保水和谐”的要求,实现“山青、水秀、气优、土净、村洁”总目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从调整能源结构、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全面优化产业结构、开展城区扬尘和烟尘治理、控制农村废气污染五个方面,在“保第一”和“G20”的艰巨任务中翻开新篇章。

   就做好2016年工作,县长叶青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打好“开局战”。站在“大禹鼎”新的起点上,集中精力补短板,加大项目治水、依法治水、全民治水的力度,全面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年度各项任务。工作上要落实责任,强化对标比学。要有高度的看齐意识,认真落实各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各项任务和考核各项要求;要对照标杆,互学互比,通过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美丽河道建设、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对标比学,不断推进治水治气工作。

   叶青强调,目标任务要紧盯,切实找准短板。认真梳理“五水共治”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年度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开展中的薄弱点和重难点,下大力气补齐短板,盯紧各方面问题,下大决心解决,切实抓紧抓实。项目上要抓进度,按期科学推进。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五水共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推手,加快今年19个总投资3.37亿元的治水重点项目建设,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用。

  叶青强调,工作上要借势借力,全面统筹推进。统筹推进治水治气、治城治乡、治土治山,“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充实治水工作力量,继续深化河岸同治、标本同治、水气同治。成效上要加强督查,确保落实到位。加强配合,加大宣传和督查力度,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提高企业环保责任感,适时曝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结合“归零翻篇开新局”大讨论活动,在治水治气上有所作为。

   会议表彰2015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松源街道作“五水共治”工作表态发言,竹口镇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表态发言。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