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龙溪乡  >  龙溪动态   正文
后洋坑村120名妇女 在城里喜过“三.八”节
2016年03月07日 20:0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村里的人基本上都外出了,没想到在城里也能欢聚一堂过节。”3月6日,龙溪乡后洋坑村的120多名妇女儿童,齐聚一堂,欢度“三.八”妇女节。

  在活动现场欢笑声不断,套圈、跳绳、投篮等趣味游戏,让大家都尽情地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在县城打工,很少回家过节,这次把在县城务工的妇女集合起来过节还是头一次。”听说村两委里要在县城举办趣味活动,村民叶祥红一大早就放下手中的活,赶过来和大家一起过节。

  据了解,后洋坑村有人口700多人,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和定居的人越来越多,在村的人口仅剩下百余人。

  “在村的102人,其中独居老人13人,留守老人就有60多人。”据村党支部书记吴青山介绍,后洋坑村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口在庆元,所以这次特意在庆元举办一次庆“三八”活动。

  “活动的最后,我们还要求每一位外出人员给留守在村的家人,打一个电话,报一个平安。”说到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吴青山说,首先就是要让外出人员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还有是通过这样统一活动,集中对计划生育政策进行宣传,最后就是希望外出人员多回家看看,多关心留守在家的老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