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屏都街道洋背村 美丽风景带来“美丽经济”
2016年03月01日 09:0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季姝辰

  错落有致的古朴民宅,素雅的粉墙黛瓦,清丽的竹林桃花,无不展示着浙南山村传统民居的特有意境……日前,走进屏都街道洋背村,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幅美丽的景象。

  屏都街道洋背村坐落于国家级森林公园巾子峰西南山麓,交通条件便利,距离县城仅12公里,村庄倚山环水,钟灵毓秀。每逢周末,这里游人如织、生意火爆,让人感受到“美丽”不仅是一道风景,更是一种经济。

  自2010年起,洋背村先后投入400多万元进行村庄整修,村庄焕然一新,不仅民宅古色古香,房前屋后、田园山野,播满了桂花、葵花、油菜花、砍瓜、蛇瓜、吉祥瓜等香花甜果,蓝天碧水中,置身其中,如坠花海,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

  “美丽风景吸引了城区、外地游客及众多摄影爱好者们纷至沓来,村里‘乐耕’农家乐的生意也因此很火爆。”洋背村村委会主任杨传宗介绍道,火爆的生意“倒逼”杨起标不断增设桌椅、扩建厨房。

  看着杨起标农家乐生意火爆,村民们也开始兴办农家乐。如今,洋背村已发展农家乐20多家,分别有自己的主题设定,并设置了不同的特色菜品。

  看美丽风景,吃农家菜。如今,“农家游”已成为广大市民周末出游的新时尚。据统计,得益于美丽环境和美丽生态,洋背村平均每天接待60余人次,每天来村100人次,并逐年呈增长趋势。

  洋背农家乐生意火爆的,也给村里未办农家乐的村民带来实惠。村里65岁的老伯杨继达告诉记者,如今村里可热闹了,自己种的菜吃不完还可以卖给农家乐,一年下来还有3000多元的卖菜收入。

  “2015年,衢宁铁路投入开工建设,庆元站点设在我们村,这对于我们村的发展又是一个新的契机。接下来,村里打算进一步提升特色村的村容村貌,发展一些农特产品,打造一批优质的特色民宿,并通过建网站加强宣传等方式吸引更多的人来我们村采风游玩。”杨传宗信心满满地规划着洋背的未来。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