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荣获治水“大禹鼎”
2016年02月29日 09:1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近日,从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5年度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市、优秀县(市、区)大禹鼎揭榜,我县捧得2015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市、区)“大禹鼎”,成为全市两个获此殊荣的县(市、区)之一,标志着我县治水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同时,这也是我县继获得全省首批“清三河”达标县(市、区)后的又一“治水”殊荣。

  2015年,我县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在全市率先完成河长公示牌更新、率先推行《河长日志》、率先开展“河长制”自查暗访,并创新“村级河长竞聘上岗”,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把严防已治理的垃圾河、黑臭河反弹为重点,坚持岸上岸下同步治理,积极开展“美丽河道”创建,以点带面,推动全县面上打造一批“水清、岸绿、景美、鱼欢”的样板河道,牢牢守护“清三河”达标县荣誉。

  截至目前,全县共设立河长公示片309块。已完成16380户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完成率达100%。累计拆除涉河非法广告牌215块,河道清淤12公里、7万多立方;清除河道两侧乱搭建、乱堆砌、乱种植1.86万平方米。共整治提升38家规模养猪场,新增生态消纳地3.56万亩,启动建设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1个、示范主体12户;推广测土配方施肥面积44.23万亩次、病虫害统防统治5.7万亩次、绿色防控融合面积2万亩次。

    (编辑:周爱琴)